話說,異端已經好久沒有在御宅的領域上更進一步了

總感覺太久沒看輕小說,太久沒玩AVG、太久沒跟人交流新知了

其實也不是不知道管道,但是身邊的人幾乎沒半個可以跟異端討論這方面的話題

所以異端的惰性一直在持續發酵中啊....

異端其實也想常常打一些推薦文之類的啊,只能說環境真的影響人很大呢...

嘛,以上只是在發牢騷,能吐槽就吐槽吧...

接下來是正文

話說最近中藥炮製學跑考,不得不說是個有趣的經驗

畢竟這是異端第一次參予這種奇特的考試形式

不知道將來三年級大體解剖的跑考是不是也是這樣咧

咩已經有過這種經驗了,不知異端的未來是怎樣呢?

簡單敘述一下異端的考試內容

不過就是把159味藥的外型香味之類的辨認特徵記熟,然後選出100味來考而已

說的很簡單,實際上要辨認還是有點小麻煩的

之所以說簡單,是因為只考藥材藥用部位經炮製過後的樣子,而不是考原植物

炮製過後的藥材大多都有一定的特徵,而且每種藥材異端身邊幾乎的有小包裝的樣品可供平時記憶

但之所以說有點小麻煩是因為多少有幾味藥的飲片特徵相類似

當看到兩塊黑呼呼的片狀物擺在一起,除了大小不同之外特徵幾乎無法辨認

那種時候就只能在心中OS:

長的那麼像幹麻,又不會跟喵戀一樣會因為雙子屬性而有加分,也不能當成姐妹丼吃掉,沒意義啊~~

還有另一種情況就是像這樣

「嘿,你猜這味藥是啥?」

「(遮住藥名詳細研究了老半天)同學,你這味藥我沒見過欸,老師有新發的藥材嗎?」

「你自己看啊(一臉無奈)」

「(看向標籤)啥!這是獨活!?(看著藥袋中的棕黑色大型片狀物)我看看...(看著自己藥袋中的小型黃白色片狀物)」

「...」

「...」

異端彷彿聽到了藥材對異端發出嘲笑:「你現在感覺如何了?你現在感覺如何了!」

這時候只能感嘆,有些藥真的是千變萬化,千變萬化啊!

...說的太誇張了,不過大概這就是異端的班級共同的心聲吧(最好是啦!)


這週另一項大事是異端第一次去上PBL課程

說大事也太誇張了,畢竟也沒啥好說的

不是中醫的醫案討論的話,異端的嘴砲功力真的會大幅下降啊

唯一比較特別的就只有上課的那棟大樓異端之前都沒去過吧

這麼一來,這所大學的校本部的所有大樓異端都去過了欸(異端該自豪的笑嗎?為何異端比較想哭呢...

總之,感想只有有點新鮮,就這樣...(也太敷衍了吧...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kaijai10439 的頭像
kaijai10439

異端焰的鼓風爐

kaijai104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4)

發表留言
  • venonat0430
  • 竊以為原植物比較好辨認...(汗
  • 好吧,我對植物沒有研究...

    kaijai10439 於 2009/11/29 00:43 回覆

  • 不能贊同樓上更多  (紅)
  • 可從葉序及花序辨認~
  • 謝謝提醒,但就只是謝謝而已
    還是完全不能理解植物間的差別...

    kaijai10439 於 2009/11/29 00:45 回覆

  • seanys
  • 為什麼我笑了....
    是因為我看懂你的梗
    還是我笑點低....
  • 你笑點太低了(蓋章),明明就沒啥梗的說...
    我一直覺得自己的文章都非常無趣,引不起別人的吐嘈的說
    是說我身為被吐嘈役的功力還不夠深啊...

    kaijai10439 於 2009/11/29 00:47 回覆

  • nj271h4
  • ﹍上○`□百◎種﹉性﹉-﹌藥♀品◎都◇在〇9sONbA

    577uP.CoM